籽藤

iOS Web 开发调试工具 - MIHTool

官网:https://www.mihtool.com/

目前的工作中,不太接触 iOS 应用的测试,还是被这款工具吸引了。这是国人开发的,在国外知名的工具。MIHTool 作者在 2013年接受 InfoQ 采访的时候,指出 MIHTool 解决了四个方面的问题:

  1. Inline Web inspector 这个是iPad独占的功能。没错,通过MIHTool不仅可以远程调试页面,如果你有一台iPad你可以完全用iPad来完成调试,特别是你身边没有一台PC的时候。当Paul Bakaus看到这个功能时他在Twitter上是这么评价的"This will be game changing. Nothing like it existed before in iOS. I'm blogging about it."。

  2. 进阶性能分析功能显示页面合成渲染层边框和显示元素的重绘渲染数 Webkit内核的浏览器提供这两个网页高级性能分析标记。在chrome中很容易开启,但在mobile safari不通过XCode的instruments是无法查看到的。而通过这两个标记,前端开发者能够更加有依据的也解决性能问题。MIHTool直接提供了这两个功能,作者希望从事移动前端的开发者通过MIHTool都能找出自己作品中的性能瓶颈原因进而做出更加优异的作品。

  3. 完全远程控制 通过MIHTool HTTP Server你可以完全方便的通过简单的命令控制MIHTool,这对开发者有什么好处呢?比如你有10台iOS设备罢在你面前,你想写一个脚本让他们自动打开你的测试页面(自动化测试),那么通过MIHTool的远程打开URL命令你的脚本是可以实现的。

  4. 缓存的控制 MIHTool不仅可以很方便的清除缓存(包括manifest),Cookies,localStorage,你还能(或者远程)禁用缓存或者全部删除上述所有数据。这大大的节约了开发者的时间。

很棒的工具,只是我在工作中用不起来,因为我不是专业前端,只是个小白而已。

1. 我不会在身边没有 PC 的时候,进行页面调试。所以 Inline Web inspector 我不需要,因为 Safari 对 iPhone 的联机调试,就已经能满足我的需求了;

2. 因为我做的一般是测试工具的页面,不需要做页面的性能分析。我需要加强前端知识的学习,才能领会页面合成渲染层边框和显示元素的重绘渲染数,这些数值对于前端性能分析的益处;

3. 与第一条一样,我不需要在多个真机上调试,Safari 已经满足我的需要了;

4. 这个很棒,偶尔还是会用到的。

评论

热度(1)